給晨寧的情書

148526_171109076242612_2692195_n

#1新生

2011.9.27

一株新苗探出了頭,它還不明白萬物自有其凋零的季節,就奮力開出了燦爛的花朵。

蝴蝶興盡而返,溼冷的空氣遂前來,一陣傾盆大雨將它打落,於是它便深埋於成堆的落葉中,品嘗著泥濘和死一般的孤寂。

經歷了漫長的陰雨綿綿,終於一個波光映照的夜晚,清脆蟬鳴再也掩蓋不住它內心最初的聲音,於是一陣風便輕輕的,將它舉起,送入一望無垠的星空。

在這裡它翱翔,第一次脫離了枝葉和土壤的束縛,那顏色,比春天還要紅。

#2晨曦

2011.10.7

我戀上一雙稚嫩而溫柔的眼睛,深邃的瞳孔裡,我驚見翻遍書本也尋不著的,生活的意義。

她的魔力指揮著一切,池中的魚兒焦躁的探出水面,秋天的風吹動蒼翠的樹葉,奏出催促我表明心跡的音樂。

胸膛裡鼓聲大作,一股暈眩的蒸氣從腳底升起,逼我拋開了理智和怯懦。

簡單的一句允諾,像法官的法槌落下,宣判我從患得患失中無罪開釋;又像霹靂的春雷,預告了即將到來的繁花盛開。

和煦的陽光完成了一天的工作,皎潔的月光悄悄掛上天際,昏黃的路燈慵懶的照亮河堤,身旁嘈雜的談笑聲和熙熙攘攘的行人,都漸漸模糊,最後消失於戀人的小小宇宙。

我們以手心傳給彼此的溫度做嚮導,踏著一致的步伐和心動的頻率,安詳的朝著共同的目標邁進。

#3聖殿

2012.1.22

銳利的眼光射向地平線,我要去尋找心中的聖殿,一座被勇氣和安詳包圍著的聖殿。

遙遙的大道看不到盡頭,但我一定要出發,生命為我繪製的藍圖,給了我義無反顧的快樂。

在每一個體力不支、陰森寒冷的夜晚,腦中的景象餵養著我眼裡的笑、心裡的甜;不畏身邊的荒涼景象,只因為知道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。

經歷了歲月,我的雙腿已如鋼鐵一般,為了在烈日和暴雨中直視前方,我的眉頭總是深鎖,雙頰不再飽滿,胸口則累積了滿滿的風霜。

某個孤寂荒涼的午后,負傷的我重重倒下,眼睛不得不從大路上移開了。

赫然發現,一株青綠的嫩芽,纏繞在我的身邊,葉子上的清澈露水驚醒了我,悄悄的扣了我的心門。

順著嫩芽,我發現了樹根,我發現了紅色和黃色的小花,它們是這麼可愛,讓我暫時忘卻了一切憂愁,讓我暫時忘卻了在前面等待著我的征途。

我走進花叢間,還沒習慣繽紛的色彩和狂喜,就在一個猛然的抬頭間,一棵溫柔、渾厚的大樹,高聳的樹枝上滿載著盛開的花朵和飽滿的果實,闖入了我的視線。

彷彿一道彩虹,如此豐美震顫了我!我的目光模糊了,我的身體融化了,天色頓失原來的淒涼,成了一片暈開的蔚藍。

於是我明白,這是一棵擁有全世界的好,卻甘願只為我綻開的大樹。

於是我明白,這顆最美麗的大樹,就是我的聖殿,為了保護它,我不願再前進了。

發表迴響

